小悦

我永远怀念17年的那个冬天和18年的春天。

拜无忧-零贰

下了早朝后,朱正廷特意把陈立农留了下来,美其名曰询问朝政,大臣们也没多疑。

“那帮老狐狸可为难你了?”

“回皇上,各位大人皆是栋梁之才,臣与他们惺惺相惜”

“那农相可考虑是否娶妻生子?”

“臣斗胆,皇上为何如此在意臣是否婚否?”

“朕...朕当然是因为,你是当朝首辅丞相,怕你的私生活不检点了!难不成朕还能对你这个毛头小子有什么想法不成!”

“皇上,臣貌似比皇上还虚长两岁,皇上若说臣为毛头小子,那皇上岂不是...”

“陈立农!”

“皇上恕罪”

“算了,你走吧”


陈立农行了礼便出了皇宫,朱正廷就继续在位子上发呆,知道小权子提醒他该用午膳了,才反应过来。


朱正廷向来吃的少,早上又被陈立农这么一闹更加没有心情吃了,随便对付了两口,就去了书房去看前线传来的战报。


线报上说,最近这几战皆是大捷,剩下的就是清除残留的叛党了,这些事自然是轮不到主帅亲自留下来的,将军也已经快马加鞭地回了京城,留下了几名大将去处理。


——三日后


朱正廷照例把陈立农留了下来商量事宜,说是商量朝政,其实就是聊聊天。陈立农不知道这位小皇帝葫芦里究竟买的是什么药,也不好过问,便由着他了。


朱正廷却实在是忍不住了,自己从出生到现在都是天之骄子,什么样的人没见过,却唯独陈立农住进了他的心。


起初,他原以为陈立农只是与常人有什么不同才对他不一样,但是时间一长他就越骗不了自己的心,所以这几天他每日必问是否有心上人。


他知道两人的关系,虽说天乾的历史上确实是有皇帝迎娶男皇后还依然勤于朝政的事,但是男皇后是首辅丞相的事却还是没有的,否则朱正廷这几日也不会如此寝食难安了。


但是现在他终于忍不住了,鼓起勇气走到陈立农面前问道,

“农相觉得我怎么样”

他特意回避了这个称呼,他不希望陈立农以为他是要用皇权强迫陈立农接受他,现在的朱正廷像是一位情窦初开的富家公子,小心翼翼的问自己的心上人。

“皇上自然是极好的”

“我是说,你愿不愿意...与我在一起试试”

这下陈立农倒是不知所措了起来,他从小聪明过人,虽然做了丞相不久,但却把朝中各个利弊关系分析的清清楚楚。但是当今天子对他说出这样的话,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本来就是一介布衣出身,从小寒窗苦读,为的就是站在权力的顶峰,但是却惹下来这不清不楚的情债,关键对方还是关于自己权利最关键的那人。


“臣...臣还有事先行告退”说完就急匆匆的跑出了御书房,以他的聪明才智其实早就可以猜到那句诗背后的意思,但他没有去细想,一是不敢,二是不想。


但是现在他却不得不想了,为了自己的仕途答应朱正廷是他现在最好的选择。


在御书房的朱正廷心里现在也是乱的不了,他原以为他可以得到一个答案,如果被拒绝他也不恼,但他没想到陈立农就这样走了,没拒绝也没答应。


后来的几天,陈立农都告了假,一些不知死活的臣子便在私底下议论说陈立农是不是没这个做丞相的命,刚当上丞相没几天就要没了命。


朱正廷听了这话,当场就处罚了这几名官名,发俸的发俸,降职的降职,丝毫不留情面。这也是第一次承受新皇帝的雷霆之怒。


朱正廷下一次见到陈立农的时候,便是在七日后,蔡徐坤班师回朝的日子。蔡家军的大旗随风飘扬,朱正廷和五品以上的大臣全部站在当初送他们出征的那座城楼之上,等他们凯旋归来。


蔡徐坤走在大军的最前方,那身金丝蟒袍好似当初出征的模样,只不过多了几缕来自异国他乡的味道。


站在城楼顶上的朱正廷早早就看到了蔡徐坤,丝毫不顾皇帝的威严,像是个小孩子跑到城楼下,看到朱正廷,蔡徐坤也下了马,站在原地等着朱正廷向他跑来,他只是微微张开手臂,便把跑来的朱正廷拥进怀里。


“叔叔我好想你!”

“正廷,我回来了!”

两人用着只能互相听到的话说道。






———————————————



这是昨天欠下的flag嘻嘻嘻。

别再说我鸽王了,爱你们呦。

点梗私信or评论。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