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悦

我永远怀念17年的那个冬天和18年的春天。

信XIN(上)【贾正】

我也不知道为啥要写这个,一天到晚净整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时间线的话有改动!看完千万不要打我!


To我的正廷哥哥:


哥哥,我已经好久没有给你写过信了,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时候啊,你留着一个留学生的发型还是浅色的,看起来特别可爱,软萌软萌的。公司的姐姐跟我说以后会有个哥哥过来陪我,你知道我当时有多开心吗?我本来想着在宿舍的时候好好看看你长什么样子,想要吓唬你一下,结果,没想到你呢,就很镇定地从我身边过去弄的我那个时候可尴尬了。


那个时候我跟你不太熟,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高冷的仙子。讲真的,我真的被你的样子吓倒了,虽然那个时候你留着头发呢傻傻的,但是我真的不否认你就是我梦中情人的样子,或者说你就是我想要的人的那个样子。


后来我们真正熟起来呢,是在宿舍里,我们两个偷偷吃零食结果这个时候一个姐姐突然进来了,他告诉同一个宿舍的哥哥说他淘汰要走了,当时我害怕我怕我也会被淘汰,那你跟我说没关系的,以后我会陪在你的身边,以后我就是你的哥哥。


那个时候的我大约13岁吧,家人整天忙着做生意能陪我的人很少,我知道我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我喜欢在地板上睡觉,因为我知道在地板水,我会觉得我的心是贴着地面不会在上空唠唠的呆着。后来呢,我跟你参加了一个选秀节目,公司让我们好好表现,一定要出道,我们两个约定好了,哪怕不能出道也会陪着彼此。


我记得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和几个韩国小哥哥玩游戏,那个时候我听到你说别的哥哥帅气,我当时真的很生气,明明是你撒娇最可爱的。我为了性的注意力做的时候,特地远离了那个抱枕结果,我知道你很担心的把我知道你的怀里,那是我第一次听到你的怀里,但我也不想那次会是最后一次。


在异国他乡的日子真的很难熬,但至少有你陪在我的身边,我们淘汰以后啊,收到了很多来自外界不好的声音不好的礼物不好的待遇。那个时候我们两个在咖啡馆就只有我们两个陪在彼此身边,你告诉我没关系的黄明昊我还是你的哥哥你是我最好的弟弟,不要难过,哥哥永远在你这里。


不知道,我们被公司雪藏了多久公司又让我们说参加一个国内的选秀,我知道你内心是个敏感的人在韩国的经历让你产生了恐惧。但我很想告诉你没关系,这次我也同样会在你的身边。


最开始我们以为只有我们两个没想到你又有了,另外五个弟弟我们关系很好,但也不好我不知道你对另外五个弟弟是什么样的看法,至少在我看来他们是夺取你注意的那些坏人。


但我并不讨厌他们,因为我知道他们也是我的兄弟,我们会在另一个节目里面互相扶持,互相照顾。


你知道吗?进了偶像练习生,我和范丞丞还有你被称为乐华大三角。那是我第一次那么不想被别人赞美到和朋友关系好。


你是我的哥哥你也只能是我的哥哥。我和范丞丞是很好的兄弟,外人都说我们三个是一个全等三角形,但是只有我知道我们三个是在一条直线上的直线的两端是我和范丞丞,你就是直线上的一点,你靠近谁,我也不知道。


哥哥偷偷告诉你,其实范丞丞早就喜欢你了,只不过他当时是偷偷向我打探你的心意。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朱正廷不想谈恋爱,现在想想我都想嘲笑那个时候的自己。


那次也是我第一次感觉到了,我对你不一样的感情,但我害怕,我害怕你会讨厌我,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在躲避,我不想跟你有正面的接触,哪怕我知道这样会伤你的心,但我更不想让你不喜欢我。


但是没有想到啊,我这个举动,让你和范丞丞的关系更好了,那个时候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我只想让你是我一个人的哥哥是我一个人的朱正廷,我不想让你被别人看到,哪怕,我知道我这样做是自私的,但没关系,只要是我自己拥有你,我在所不惜。


没过多久,你又受到了当初在韩国被淘汰那个时候的待遇,我真的很心疼,我想安慰你,但是那个时候你的身边已经有人了,我第一次那么讨厌自己的懦弱,讨厌自己的没用,我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向自己保证以后一定要让自己强大起来。


从那以后,我开始听公司的话,公司让我跟你躲镜头我躲了,公司让我多跟范丞丞接触,我就多跟他接触,我以为你会理解我,但是没有想到我这样是把你在越推越远。


就当我以为我足够强大的时候,我不知道从哪里听说公司只有2个出道位。我忘了那个时候我是什么心情了,我只记得那个时候,我正在练习室的门口看着你在练舞和平常一样,我握紧拳头发现手脚已经冰凉的僵硬不能动了。


我知道你肯定是知道自己不能出到了,但你却没告诉我你肯定是怕我难过吧,你看你总是在不经意间想起我,你看我还是你的好弟弟。我想去向公司申请,我想让你出道,因为我明白我还有很多机会啊,如果你再失败的话你就真的没了。


等我进的公司敲响董事的门后,我发现范丞丞已经在里面,他好像已经跟公司的股东决定再买一个出道位了。但也是我第一次为范丞丞是范冰冰的弟弟而感到高兴。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你以后你去全时买了好多吃的说一定要好好感谢范丞丞,你还记得吗是我陪着你去的。你当时想买酒,后来看了我一眼,说我还没到18岁左右呢,就放货架上。你看,连你自己都没发现你有不经意的想起我。


那天晚上我们整个宿舍都很开心,后来你玩嗨了,直接扑倒范丞丞的怀里说什么,这次多亏有你。范丞丞这个呆头鹅只是青涩的说了一句,你开心了我就开心。


我当时并不理解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是后来我知道了。我继续听着公司的话,粉丝都以为我们两个已经闹掰了,甚至一度我也觉得我们两个是不是回不到从前的样子,我开始反思,我做得究竟是不是对的,我是不是弄丢了我的哥哥。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组合团综,我和你躲着镜头,你和组合里的另一个成员时不时地黏在一起,我们去丽江拜师的时候,正好有个剧本杀,我偷偷地跟在你们身后看着你们几个打打闹闹的样子就好像看到了,曾经在韩国的我们。


那是我第一次对你发火,那天晚上我们两个在宿舍吵了很久,你问我说,你是不是不再需要你这个哥哥了,我看着你的眼睛说,我以为你会懂得。接着就是我们两个长时间的沉默,我本来想说点什么,逗你开心的,结果你来了一句,黄明昊你长大了,哥哥陪不了你了,以后的路你加油。


我怪你我怪你,明明是你霸占了我的整个青春却毫无预兆地离开了我的青春。我记得在18岁的时候,我满怀欣喜地从韩国飞到北京,就是想能够和你一起在零点的时候,共同度过我的成人之礼。结果,没想到你不在家我不知道你去了哪?我当时发了个微博,我以为你可以第一个给我在底下评论,结果你评论的却是因为做饭耽误了。哥哥我什么时候开始,连做饭都比不上了。


18岁的那天晚上我自己在公寓里做了一份,你最拿手的西红柿炒鸡蛋。我记得那个菜,我放了很多糖,但是后来无论我怎么想,回想起来的那道菜的味道都是苦的。


后来我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第二天我打开微博,看到了很多人明星大咖都在底下评论,祝我生日快乐,我一回复了,也是在那个时候发现了范丞丞的微博,他是最后一个给我评论的。


最后一个!看着像是不在乎,但是谁又知道你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不能做给你第一个过生日的人那就给你做最后一个,我当时就理解了,范丞丞什么意思,我也第一次害怕,我害怕你会因为范丞丞离开我,我害怕你会因为范丞丞而忘了你有我。


网上的人都说我太成熟了,太圆滑了,还说什么在娱乐圈里最不缺的就是这种圆滑的人。我当时真的不在乎,我当时只在乎我要快点长大,我要快点保护我想保护的人,我要快点可以并肩站在你的身旁。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两个渐行渐远。你和范丞丞却像磁铁一样,越来越亲近。后来冰冰姐出事了,那是我第二次因为范丞丞是范冰冰的弟弟而感到高兴,第一次是因为你的出道,你看啊哥哥我哪次开心,不是因为你呢?


范丞丞,除了你之外跟我关系最好的兄弟,我知道我这样落井下石很不厚道,但我控制不住,我控制不住,我想要把你紧紧地锁在我的身边,不让任何人看到你。以后我向公司提了一个要求雪藏范丞丞。


那是我向公司提的唯一个要求你是最后一个要求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听到我和杜华的对话,我只知道你那天很失落,可能是对我很失望吧,你看着长大的弟弟总是那样不好的事情是谁都会难过的。


我想向你解释,但我却怎么也开不了这个口,因为我知道我确实提了这个要求,后来我自己去调查发现是范丞丞在办公室录了音,然后让助理无意间的让你知道。我当时气得和范丞丞打了一架。


我拿着我找到的证据,想去找你揭穿范丞丞的面目。但没有想到你却告诉我一次,让我至今都无法忘记的话,你说那天晚上范丞丞向你表白了,我当时慌得都没问你答没答应就直接跑到马路上,我没有带口罩没有戴帽子,那天我像一个小丑一样,在大街上被人认出来,发到了微博,公众号,营销号上。


公司把我狠狠的骂了一顿说,我根本没有做为艺人的自觉性。让我回家好好反思。


我呆在公寓的沙发上手边就是你和我一起在偶像练习生出道的照片,我当时想了很多很多,但后来我想明白了,只要你开心我就开心,所以我把我调查到的那些证据全部销毁了,你和范丞丞现在一定很快乐吧,那你就一定要继续快乐下去。所有的痛苦,我来承受就好了。


之后我向公司提出了想去韩国深造的想法,公司不明白,我在国内有着大好的前程,为什么要去韩国,我向公司解释到我要做的是一个全球性的偶像,我的目标不光是中国市场。


但只有我知道我会选择韩国,只是因为那是我和你第一次相见的地方。那个时候,我们只有彼此,好像那个地方近一点,我好像就能回想到那个时候我们都是时光。


现在我在韩国已经来了两年了,你和范丞丞在国内一定还好吧,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去,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一直留在韩国,因为这样好像就可以那段日子更近一点,这好像可以回到那段日子。


来了韩国之后我放弃了学习现代舞和街舞,我拼命地练习古典舞,我想与你的一切都近一点,我想等你下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我不再是那个会吓唬你的黄毛小子,我会是一个可以和你站在一起的男人。


正廷,哥哥,这封信我不会寄出去,但是我会一直保存下来,你知道吗?我今天去吃了你家我们曾经偷偷跑出去吃的年糕,店主还是那个和蔼可亲的大叔他一眼就认出了我,他还问我说那个和你曾经一起来的男孩呢,我笑着回答他说我把他弄丢了。


你很能吃辣,我却不能吃辣,但是为了你,我愿意去尝试韩国的辣年糕,但真的很辣呀,辣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


写的时候很不争气地把自己写哭了,对我来说这是他们最好的结局吧。

评论(6)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